羞羞羞羞

喜欢上你让我觉得好害羞

玛丽苏小说 3

吃完午饭回到课室后,王源坐在椅子上打算趴桌子小憩一下,以恢复整个上午疯狂燃烧掉的脑细胞。高一的课程对他来说实在有点太难了,穿越过来的这短短几天不足以让他适应全新的知识。可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发现林染和王俊凯似乎在旁边讨论什么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样子。


林染把椅子移到了王俊凯旁边,桌子上还摊着一本练习册,她拿着笔在上面写写画画,不停地侧头跟王俊凯说话。


王源盯着他们,盯久了竟然生出一点心酸的感觉。


如果是平时的王俊凯,被我盯这么久,肯定早就发现我然后过头来露出虎牙傻笑了。现在竟然完全无视我跟别人聊得这么欢。


王源忿忿地哼了一声,突然想起昨天老邓说过的学习小组。他立刻来了精神,随手抓起一本练习册就冲了过去。


“你们在讨论学习问题吗?!我也要加入!”


王源把练习册王俊凯桌面上一摊,跨坐在前座的椅子上,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俩。


“老邓不是说要我们组成学习小组嘛!”


林染抬起头,有点为难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对王源说


“可是我们讨论的都是老师还没教到的内容,你……”


“你拿错书了。”


王俊凯淡淡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林染要说的话。


“拿数学练习册过来。”


王源看了放在林染和王俊凯中间的书一眼,果然是数学练习册。自己刚才着急加入,随手抓了一本英语书就跑了过来。


他挠了挠头,嘿嘿傻笑一声,赶紧跑回去换成了正确的练习册。


打开手上的练习册,王源指了一道他打了问号的题给王俊凯和林染看。


“这你都不懂?”林染有些惊讶“这是课后练习里最简单的一道题啊。”


王源老老实实地摇头。


“不懂。”


“用两角和公式直接带进去就行了啊!”


“啊......?两角和公式……”


王源讷讷地张了张嘴,他不知道两角和公式是什么啊。


接下来他问的好几道题,都是简单得不行,只要直接带公式进去就能解决的问题。


林染已经露出了一点不耐烦的表情,王源自己也越问越觉得窘迫,尴尬得两颊燥热。


“你也太笨了吧。”


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王俊凯冷不丁地出声。


“这都是以前学过的基本公式。”


他看着王源差不多已经埋到桌子底下去的脑袋,摇了摇头。


就是这种表情。


王源本来对着整本书不懂的题目和林染越来越不耐烦的语气,已经觉得自己是满腹委屈无人可诉。现在抬头看到王俊凯脸上露出的熟悉的无奈表情,就嘴角开始向下撇,忍不住想撒娇。


“我就是不懂啊!嗯……假期那么长,我早就把之前学过的都忘光光了。我又没有你们这么聪明……”


说着说着,王源越发觉得自己委屈得不行,根本才是初二的学生,怎么可能懂得他们高中的公式呢?可是这个理由又难以宣之于口。


他低头揉了揉自己有点发酸的鼻子。


叹息了一声,提笔低头刷刷刷写了半页,王俊凯撕下本子上的一页纸递给王源


“上学期学过的公式,背吧。”


“噢。”


王源楞了楞,接过纸,看了一眼王俊凯墨黑的双眼,低下头看着手上写满公式的纸。


其实小说里的这个王俊凯,也挺好人的嘛。


 


林染眯起眼看着王源兀自傻笑的样子,转过头去拿起练习册又跟王俊凯讨论了起来。


“你看下个单元要学的这个数列……”


一心二用的王源竖起耳朵听了听,发现基本都是林染单方面发问,王俊凯很偶尔才会“嗯”一声。


悄悄抬起头偷瞄了一眼他们两个人。


看样子感情还没太大进展啊。


王源不知为何在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低头继续对付起纸上那群公式。


 


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王源看到林染又跑到了王俊凯的座位上,赶紧又拎着书跑了过去。因为经过了一个中午的公式突击,王源表现得比之前好了许多。这竟然得到了王俊凯不知算不算表扬的评价。


“看来你还不算太笨。”


“哼!当然!我可是小学霸!”


 


 


自习课结束后,王俊凯收拾好了书包准备走人,王源也站起来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林染动作很自然地拿起王俊凯放在桌面的手机,挥了挥,对王俊凯说


“不如合照一张吧,纪念我们学习小组开始的第一天。”


“不了。”


王俊凯从林染手中拿过手机,摇头想要拒绝


“好啊好啊好啊!我也拍!”


本来都抬脚准备离开了的自拍狂魔源哥,听到合照二字就忘了一切,立刻跑过去从王俊凯手里拿过手机,打开前置镜头,对着手机屏幕立正站好。看见王俊凯还站在原地没有动静,王源抬手搂过王俊凯的肩,把他拉到自己旁边。


“快过来拍照。”


林染见状撇了撇嘴,也走到王俊凯旁边。


“好啦好啦,准备拍咯!”


王源发号司令。


林染侧了侧脸,把头虚靠在王俊凯的肩上,对着镜头露出秀雅恬静的微笑。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出声说点什么,王源就已经摁下了快门。


就这么拍了几张后,王源有点嫌镜头上的人表情太一成不变,他咧嘴傻笑,王俊凯臭脸,林染微笑。于是王源鼓起腮帮,将饱满红润的嘴唇嘟起,一手张开像叶子捧着小花儿一样放在下巴旁。


咔擦拍了一张。


王源看看照片,发现屏幕里的王俊凯的表情有些呆愣,视线似乎是盯着某一点。他疑惑地望向王俊凯,发现王俊凯也在看着自己。


“你不要嘟嘴。”


王俊凯那张面瘫的脸上罕有地出现了表情,一付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如何表达,欲说还休的样子。


“我就嘟!”


“不嘟。“


“就嘟!”


王源变本加厉地撅了撅肉嘟嘟的嘴唇。


在现实生活中,王源就经常和王俊凯因为这种无聊的小事斗嘴,现下也很自然地反驳起王俊凯来。


“好了别吵了。”


林染柔柔地插了一句,想要化解这场突如其来的有点不知所谓的争执。


“都是同学,再不满也不要吵架吧。王俊凯,你就别管人家这么多啦~”


王俊凯闻言愣了愣。


“略略略!”王源朝王俊凯吐了吐舌头,反正嘟嘴照片已经拍到了。


点回桌面,王源准备来给这几张自拍美图秀秀一下。可是王俊凯的手机里除了最基本的微信、qq这种日常联系要用的软件,竟是一个娱乐方面的APP都没有。


真可怕!


“诶王俊凯,你怎么连个美图秀秀都没有啊。照片光秃秃的多无聊,一定得加上些东西才行。”


说的同时就已经迅速下载了几个美图软件,熟练地打开其中一个,用手指东戳戳西戳戳在照片上添了几只Q版小狗。


“哈哈哈~”


林染一手捂住嘴巴,像是忍俊不禁。


“原来还有男生爱用这种软件啊,有点……娘吧?你别帮王俊凯下载了,他等下肯定要删。”


王源装作没听到,依旧故我地在摆弄着照片,但其实内心已经暗暗有点生气。


这女主怎么好像对我意见很大啊?一天到晚都针对我。


 


 


蓦然一只不属于王源手指从旁边伸了出来,按停了在王源手指的滑动下,一点一点向下翻页的卡通贴纸图库。


是王俊凯。


只见他目标明确地将手指伸向一个小兔耳朵的图案,戳了戳,挪出来,然后稳稳地把它放在照片中咧嘴傻笑的王源的脑袋上,还调整了一下位置。


“啊啊啊!”


王源立刻忘记了不快。


“你怎么给我弄这个!看源哥的!”


王源迅速动手选了个老虎耳朵,也装到了王俊凯的头上。


“嘻嘻”王源把脸凑到王俊凯面前,呲牙“你是小老虎!”


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王源的脸,忍不住将头微微向后仰。


林染发现了这一点,立刻出声


“王源,你说话不要离王俊凯太近啦!”


她活泼泼地笑着推了一下王源的肩膀。


“你可能不知道,王俊凯有洁癖。他平时上黑板做题下来后,都要拿纸巾擦手擦个两三遍呢!你这样说话,要是口水喷到他脸上了,小心他发飙!”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和他认识了很久了好吗!


但这种话无法宣之于口,而且林染看上去似乎是好心提醒的样子,王源只好“喔”地应了一声,默默拉开自己与王俊凯之间的距离。同时忍不住默默佩服,不愧是女主啊,才认识了没几天呢,就知道王俊凯有洁癖了。


共享了刚才拍的照片后,在林染的建议下,仨人互相加了微信,备注好名字,以便日后联系。


 


回到家,王源看着来到这个世界后与王俊凯的第一张合照,想了想,把它设成了朋友圈封面。


 


第二天上学路上,王源竟然看到了一起上学的王俊凯和林染。王俊凯双手插着裤袋,拽拽酷酷地冷着一张脸向前走。林染也面带微笑一语不发,享受着二人间静寂但平和的气氛。王源追上去叫住他们两个,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林染竟然和王俊凯住同一个小区。


“我也很吃惊。第一天放学回家,发现我和王俊凯是同路,然后我们两个竟然一起走到了同一个小区门口。你说是不是很巧。”


看着林染微笑地望向王俊凯的目光,王源不禁再次感叹,校草和神秘转学生住到同一个小区这种事,不愧是玛丽苏小说啊。


“对了王俊凯,我昨天在微信上找你来着。你是太忙了没看到吧。”


林染抬眼看着这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表现得冷冷的,似乎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的帅气少年。


“对啊。我很少用微信的。”


王俊凯淡淡地应了一声。


啊……女主竟然已经在微信上联系王俊凯了。


王源在旁边暗戳戳地想。


那我也要主动在微信上找王俊凯才行。到王俊凯和林染爱情开花结果之时,我怎么也得成功晋升成王俊凯的好朋友吧。


和女主一起努力吧!fighting!


王源双手握拳,模仿韩剧里的经典姿势,给自己加油鼓劲。


 


回到班上,王源打开微信,想着跟王俊凯说的第一句话要是什么。他看到微信界面底部的朋友圈标志上,显示有一条新的消息通知。


是什么呢?


王源有点疑惑,自己到了这个世界后,还一条朋友圈都没有发啊。


他点进去,一行黑字赫然显示在屏幕顶端——


“王俊凯赞了封面”



评论(59)

热度(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