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羞羞

喜欢上你让我觉得好害羞

玛丽苏小说 七

从来不知烦恼是什么的王俊凯,最近几天陷入了忧虑。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要王源看上他一眼,他就心慌气短,要是王源贴近他朝他撒娇那就更不得了,心率分分钟达到130,慌得他都想给自己叫医生。

这种感觉实在让他不舒服,于是只能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希望王源能像其他同学一样被他冷漠的态度吓跑。可没想到王源还是笑眯眯地贴上来,完全不惧他凶狠的气势。

这着实让王俊凯很是苦恼。

 

 

刚下课,王源就被隔壁班一个女生喊了出去,离开的时候几乎全班都在起哄,喊着苟富贵毋相忘。

果然,女生拉他到角落,递了一封信给他。

情书王源收到过不少,但无一例外都拒绝了。他老觉得自己还小的,大好的光阴应该荒废在和兄弟们打篮球玩游戏上,谈恋爱是老人家才会做的事。

他伸手收下了那封信,对面带羞怯的女生说,我回去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吧。

如果当面就拒绝那也太伤人了,一心要成为暖男的王源觉得要多为别人考虑,一向是先收下情书,过几天再拒绝。

回课室的路上碰到了刚从课室出来的王俊凯,对方一脸狐疑地看着他手上粉红色的信封。

“这是什么?”

“没什么,就一封信。”

“情书吧,给我看看。”

“别别别!毕竟是人家写给我的嘛!”

王源摇头拒绝了,开什么玩笑,连情书都要帮忙审阅吗?

王俊凯脸色明显不爽了起来,但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径直回了课室。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有些奇怪,这人才刚出来怎么又进去了。

 

 

没过几天就是圣诞节,因为正值星期五,所以不少同学都约好了今晚出去好好玩一下。王俊凯虽然一向对这些西洋节日没什么兴趣,但看到班里的同学一个个都躁动不安的样子,也知道大家对这个圣诞节有多么期待。

坐在前座的王源和陈昊即使上课也忍不住小声讨论今晚要去哪里浪。

原本王源是打算叫上王俊凯的,无奈王俊凯这段时间对他的态度太恶劣,有时候对方看他的目光都让他感到胆寒,暗暗怀疑是不是被对方讨厌了。不想这个节日过得不尽兴,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就和陈昊还有另外两个小弟一起过节。

 

王俊凯听到王源和陈昊在讨论要去哪里吃饭,就一直等着他俩讨论完毕再来约自己,同时也在心里暗暗责备王源。

怎么就不懂得提前一点约我呢?如果我今晚有事怎么办。

谁知道,一直到下课后,王源和陈昊开开心心拎着书包走了,他也没有等到邀约。

心情憋闷得不行,因此林染一问他今晚是否有空一起出去吃饭,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吃完饭后,两个小弟跑去上厕所,让陈昊和王源先去买票。经过一家西餐厅时,居然看到王俊凯和林染在里面面对面地坐着。

林染似乎是精心打扮过了,有一种小女子的清丽感,双手捧在两颊,含情脉脉地看着王俊凯。

这个画面让王源猛然一惊。

最近两个月日子过得太平静了,平静得他有些乐不思蜀,都忘了自己是在小说里了。

经过将近一学期的暧昧期,按照小说的进度,王俊凯和林染就是在平安夜正式确定情侣关系的。

所以怪不得王俊凯最近对自己态度这么差,看来是嫌自己这个电灯泡阻碍他和林染培养感情了。

 

“哎哟!这两个不是在谈恋爱吧?”

陈昊把嘴巴附在他耳边小声说,喷出来的热气搔得他耳蜗发痒。

他往陈昊肩上推了一把。

“我靠你说话就说话,别舔我耳朵好吧。”

“我哪舔你耳朵了?啧啧啧,王源你的思想太污了,太污……诶哟?王俊凯在看我们!”

转头望去,王俊凯幽深的眼眸正直直地望向他们这边。

王源赶紧抬手,准备跟对方打个招呼。

“哈……哈喽”

话还没说出口,王俊凯就面无表情地把头转了回去,只剩王源刚举起的手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

啊……果然是被讨厌了呃……

 

王俊凯实在气不打一出来,他不想承认自己十分期待王源的邀约,然而对方并没想过约自己。冲动之下和林染一起出来吃饭,正无聊得发慌时,就看见王源和陈昊在外面嬉笑打闹。自己可怜兮兮地在这孤独地吃饭,结果人家正玩得开心呢。

这时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了,低头一看,是林染雪白的柔荑。

“王俊凯,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她抿了抿嘴,自信的笑容中带着紧张。

不知为何,王俊凯的脑袋中出现了一个声音,它说“答应她吧,答应她吧,你就应该和她在一起”

林染漂亮、机灵又善解人意,他不和这样的聪明人在一起,难道要和笨蛋在一起吗?

于是王俊凯也莫名地觉得,和林染在一起是一件多么顺理成章的事。

他看着旁边的大理石柱上反射出的王源和陈昊肩并肩的身影,点了点头。

“好。”

 

 

星期一回到学校,林染立刻神秘兮兮地向王源陈昊宣布。

“我和王俊凯在一起啦!你们俩要帮我们保密哦。毕竟被太多人知道也不是件好事。”

没有震惊,王源满是意料之中的感觉,他心里沉甸甸地想,果然我的到来并不能改变什么,该在一起的人还是会在一起。

林染开心地接受了王源的祝贺,王俊凯倒是一如既往地沉默,没什么表示。

 

回家的路上,看见公交站有一对情侣依偎在一起等车,女生一直小声地跟男生撒娇,男生也笑得非常宠溺。

王俊凯和林染会不会现在也在某个角落甜蜜地相处着呢?

王源拍了拍自己酸涩的心口,想,这该不会是吃醋的感觉吧。

 

 

因为临近期末考,班里学习之风盛行,连一向吊儿郎当得陈昊都努力了起来,一下课就和王源头顶头地研究化学题目。然而王源的理科成绩也一般,于是俩人很快地卡在了一道填空题上。

“诶!不如去问问王俊凯吧?”

陈昊提议。

虽然王俊凯一向冷冷酷酷的,但对待王源在学习上的求助,还算是有问必答。犹豫了一会儿后,王源就转过身去。

“老王,这道题我不懂做,你教教我呗!”

王俊凯抬起头,不答应也不拒绝,只是直直地看着他,面无表情地,看地王源心里直发毛

“行不行啊?”

王源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谁料王俊凯摇了摇头

“我正在教林染。”

“啊……”

没想到会被用这种理由拒绝,王源有点不甘心

“那你教完林染再教我们吧?”

“就非要我教你不可吗?你和陈昊两个刚才不研究得挺投入的嘛?”

这是被讽刺了吗?

看着王俊凯微微扬起的嘴角,王源陡然升起一丝怒火。他转过去拍拍陈昊的肩。

“再试试另一种方法吧!我们又不是笨蛋!怎么会被这种小题难住。”

“嗤”

背后传来一声王俊凯的嗤笑。

王源深呼吸三下,安慰自己,后面的那个人只是小说里的人物,又不是真正的王俊凯,不值得为他伤心。

 

 

下一节是体育课,好不容易收拾好心情,王源抱着篮球开开心心地和陈昊冲下去占球场,想着要尽兴地打一场球。

闪过重重防守,站在三分线外,双手持球向前投去,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划过,空心入洞!

王源插着腰骄傲地向陈昊炫耀。

“什么叫实力!瞧瞧你源哥我~”

陈昊最近很爱闹他,一听他这么说,又忍不住上手捏了捏他的脸。

“哎呀!!又袭击我!”

王源佯怒,举手作势要打陈昊。

突然,他的手腕被捏住了。奇怪地回头一看,竟是满面怒容的王俊凯。

“你是女生吗?怎么这么爱跟人撒娇?!”

他边说边在王源和陈昊间来回扫视,尖利的目光若有实质,刺得王源的皮肤一阵阵地发疼,讷讷地不知如何回答。

林染笑了笑,拉住王俊凯的手。

“俊凯哥,别这样。有些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我们也没资格管人家吧?”

 

王源看着林染紧紧箍在王俊凯臂上的手,她朝着王俊凯露出的娇羞笑容,不知怎么的,最近看到的画面一幕幕地在眼前放映。

王俊凯和林染一前一后地在饭堂排队打饭,他们一起坐在教室里讨论问题,他们放学后肩并肩地走回家,夕阳将地上的影子慢慢拉长。

他想自己是喜欢上王俊凯了。真是可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小说里的人物,一个恋爱小说里的注定会和女主角从此过上幸福甜蜜的生活的男主角。

 

王俊凯放开了他的手,嘴角满不在乎地上扬

“对,别人怎么样的确不关我们事。”

 

这句话像一记重锤敲在王源心上,他被敲得头昏脑胀,恍恍惚惚地想,这篇小说太糟糕了,这个王俊凯太坏了,怎么能和别的女生在一起,然后这样欺负他,真正的王俊凯怎么会这么对他。

 

“王源……”

扭头看到的是陈昊写满关心的脸,王源忍不住带着哭腔说道

“我不想在这待了,我想回家。”


评论(50)

热度(333)